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电子趣味制作活动
时间:2020-08-1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2020年8月11日,在区科协支持下,南垟社区在活动室开展春泥计划之趣味电子制作系列课程。

课程开始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蔡晓东老师先简单的回顾了前几次课程所学知识,接着蔡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延时电灯”的基本原理和组装方式。不时的互动问答,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小朋友纷纷开始制作,比一比谁做的“延时灯泡”时间最准确。活动最后,蔡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这一周所学,并要求每一个小朋友在固定时间内组装完成一个电子作品。在老师指导下,经过5节课的学习每个孩子都成功制作拼装飞蝶模拟电路、磁控报警器、声控音乐门铃、光控照明灯、水控报警电路等十余件电子作品。

此次课程从暑假8月初开始上课,每次2小时。不仅丰富了社区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还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创新能力,激发孩子们学习电子科技知识的兴趣,为将来进一步学习有关专业知识(例如中学物理课、劳技课和专业学校中的电子、电工等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让科普为青少年创新插上翅膀,民族创新才会更加生生不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