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小小中医师·明志之旅”活动
时间:2020-08-1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了让青少年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复兴, 8月12日上午,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联合温州张和堂国医馆开展春泥计划之“小小中医师·明志之旅”活动,辖区共有20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在张和堂医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体验之旅。小中医们首先学习了时令水果的属性,观看了《中医小药王》视频。活动中,张和堂医师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小中医们认识中药五味“酸甜苦辛咸”,即山楂、甘草、黄莲、花椒、昆布等常见药材,并详细讲解了每一味药材的外形、性味、作用、功效,小中医师们听的格外认识,不时地拿起中药亲身品尝一下。随后,张和堂医师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时令水果的属性,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跟小中医师们互动,寓教于乐,加深了孩子们对中药的理解。随后,观看了《中华立志》视频,并填写了立志卡。在张和堂医师的带领下,小小中医师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包防蚊香囊。活动最后,张和堂医师为小小中医师们颁发了证书。

此次“小小中医师”活动,不仅推广和普及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同时也增长了青少年传统中医知识,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