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只做一件事,瓯海区委书记点赞这位“浙江好人”,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0-08-1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浙江好人周荣光: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役老兵,在有生之年只想为社会多做公益。眼下我已写好《泽雅纸山文化记忆丛书》最后7本、400余万字书稿,正在排版。这本是我这次回温州所做的最后一件事,没想到在这一紧要关头,我却病倒了......”

7月19日中午,“浙江好人”获得者、瓯海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退休干部周荣光,在离开温州赴上海治疗时紧握着赶来送行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的手,说出了自己的未了心愿,现场令人动容润眶。

十年潜心钻研纸山文化



今年85岁的退休干部周荣光,曾先后担任温州市民政局干部、瓯海区民政局负责人,结缘泽雅68年。2010年,已退休十多年的他仍心系千年纸山,再次回到泽雅潜心研究纸山文化,十年先后撰写500余万字文稿,其中由中华书局出版《泽雅·纸农乡味》,在全国首次叫响了“纸农菜”。同时,他著书出版《泽雅·纸后时代》。今年5月30日,他从上海出发带着84岁的老伴住进瓯海颐养中心,又一心扑在温州书局整理岀版纸山文化记忆丛书。7月9日,病魔突降在他身上,但他在温州住院治疗和转往上海医院做手术治疗时仍挂牵着丛书出版事宜。《今日瓯海》7月27日刊发题为《年逾八旬的老干部周荣光退休十年只做一件事  心系大山著书立说传播千年纸山》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

八旬党员心,千年纸山情

7月31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作出批示:“八旬党员心,千年纸山情。周荣光同志与泽雅结缘68年,特别是退休不休,潜心研究纸山文化,扎根泽雅,为了弘扬纸山文化、传承非遗技艺、发展瓯海旅游作出了巨大贡献,事迹感人肺腑,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一生的初心使命。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发扬周荣光同志坚守初心的情怀、爱民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贡献更大的力量,展现瓯海更大的担当。

周荣光的事迹传播后,社会各界纷纷予以点赞。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表示,周荣光退休不休、退休不褪色的事迹实在感人,他不仅十年只做一件为纸山文化著书“立传”的事,而且是自己花钱去潜心研究并出版,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  

连日来,瓯海区各镇街和区属各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周荣光事迹,掀起向他学习热潮。区委办是周荣光的退休管理单位,结合实际带头开展学习活动,从身边的人学起,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局分别组织学习活动,做到党员干部对标先进,争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泽雅镇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周荣光以一名普通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千年纸山文化留下宝贵的精神食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