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15日,瓯海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瓯海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找差补短,全力以赴打响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为建设“重要窗口”擦亮底色、增光添彩。

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视频;瓯海区委常委黄建春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瓯海娄桥街道、梧田街道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作表态发言;瓯海新桥街道金蟾社区就垃圾分类工作作典型发言。

王振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目前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关乎民生的关键小事,这两项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对照检视、查找问题,对标先进地区,形成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办法;要统筹发力、合力攻坚、善作善成,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为建设“重要窗口”擦亮底色、增光添彩。

王振勇要求,要突出“三个坚持”。高标准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在迎检工作中赢得主动,既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做作业”,又要针对迎检特殊时期、聚焦关键环节,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意见,攻难点、强弱点、创亮点,重点做到坚持点面结合、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常态长效“三个坚持”。

要抓牢“三个重点”。高水平打好垃圾分类治理攻坚战,要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不合理消费,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抓牢全程分类这个关键,对每个环节提出定量、定节点的任务目标,做到上中下游、前中末端齐发力;要抓牢设施建设这个基础,推进“三网融合”体系和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建设,为垃圾分类治理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凝聚攻坚合力,确保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高分答卷,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全员参与,抓谋划、抓部署、抓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对因工作落实不力要严格追究责任,全力以赴打响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通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瓯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情况,并指出要认真领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最严标准,严格抓好落实,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实现瓯海全域美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