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食粽遥思,玩转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传承我国的传统节日,发扬社区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6月24日下午,南垟社区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春泥计划之“食粽遥思,玩转端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端午习俗,制作香囊、编制蛋袋等,旨在让青少年了解我国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了解两千多年前遗留下来的端午习俗:挂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佩香囊,让青少年充分了解了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并且让青少年知道,端午节放假的意义是保护这些民俗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普及了端午节知识后,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动手潜力,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制作香囊。粽子形状的香囊立马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通过穿针引线,将两片不织布缝在一起,然后往里面塞上棉花和艾草,再将口子缝起来,基本上的外形就做好了。再挂上绳子和流苏,香囊立马就活灵活现了起来,孩子们看着自己制作成功的香囊都非常高兴。活动最后,孩子们祝大家端午安康。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分体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对社区居民关爱,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