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公筷行动 | 瓯海这场战疫表彰大会不一般!带动文明新“食”尚~
时间:2020-06-0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了向所有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贡献出自己力量的志愿者表示感谢,5月31日晚,瞿溪户外协会在瞿溪花园美食林举行2020年防疫表彰大会。全体户外协会义工们共聚一堂,庆祝这场期盼已久的盛宴。

会上,瞿溪户外协会会长马盈洲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队员们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动车南站和瞿溪工作任务最重的几个大卡口,同时间赛跑、不辞劳苦、连续作战,坚决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无私奉献和团结力,为瞿溪共同构筑坚强的防疫防线,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同时他还围绕“同迎亚运·文明十讲”的有关内容,重点讲平安、宣传公筷公勺,他说餐桌举止非小事,此次疫情间很多交叉感染的现象就是在于不使用公筷而导致的,他倡议大家都能改变就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共建文明餐桌,呼吁队员们能积极加入“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中来,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

随后,户外协会的理事们给全体成员们颁发奖状、奖杯和瞿溪街道定制版公筷公勺,氛围相当热闹。

据悉,瞿溪户外义工队与瓯海区慈善总会理发师义工队是一个联合队,以瞿溪户外义工队为主体,现在共有义工队员一百二十位。瞿溪户外义工队自从2017年9月8日成立以来,已组织了一百四十多场志愿活动,服务项目为免费理发,免费补鞋,量血压等项目,他们还定时开展以"走进农村,尊老爱老"为主题活动,以无理发店的农村为服务点,解决老人的理发难的问题。在抗疫期间还组织人员为抗疫工作者义剪。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瞿溪户外义工协会被评为瞿溪街道“最美战疫志愿团队”,协会中马盈洲被评为“温州市最美抗疫志愿者”,项楚豪、贾连敏两位队长被评为“瓯海区最美抗疫志愿者”。

林绍龙,陈崇钗,贾秀琼,被瓯海区户外协会评为“最美抗疫志愿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