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品味传统”系列文化活动走进伯温楼
时间:2020-06-2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深化“同迎亚运·文明十讲”活动,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1日上午,瓯海区文明中心、仙岩街道在富含文化内涵的伯温楼开展“浓情端午·品味传统”系列文化活动,在体验民俗、国学诵读、手工制作端午粽等活动中品味传统文化精髓。

 

沐兰汤

点雄黄

系五色线

佩香囊

 

撞蛋

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发展、习俗传统。随后,孩子们体验了沐兰汤、点雄黄、系五色线、佩香囊、发蛋袋、撞蛋选蛋王等多种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沉醉于传统习俗的乐趣中。


 

国学诵读

孩子们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诵读《弟子规·入则孝出则弟》,朗朗的读书声中,透露着尊敬长辈、严于自律的道理,润物无声地引导着孩子们争做有理想有道德的好少年。

 

DIY手工端午粽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绝大部分没做过针线活,现场体验了一次我国传统针线手艺。DIY手工粽制作中,老师非常耐心地教孩子们正确的四棱角粽子针线缝制方法,帮助一个个陷入危机的手工粽“起死回生”,最终所有孩子都成功地缝制出一个个精致的端午手工粽。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起源和民间习俗的含义,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华美德少年。下一步,瓯海区文明中心和仙岩街道将继续联动伯温楼、陈傅良祠等优秀阵地,挖掘地域特色,开展暑期成长营、启蒙礼等传统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