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瓯海:志愿服务上门,空巢老人心不空
时间:2020-06-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推进瓯海区泽雅镇外陈岙村省级文明村创建,营造“大爱瓯海,志愿同行”浓厚氛围,推动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精神,2020年6月12日,泽雅镇外陈岙村联合瓯海区文明指导中心、区团委、泽雅镇人民政府、瓯海农商行、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协会等单位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泽雅镇外陈岙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送医送药。现场,伊本造型的志愿者还细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看到修剪整理清爽后的头发,老人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此外,卡罗婚纱摄影还为老人免费拍摄“夕阳红”婚纱照,老人们都称赞志愿者们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瓯海农商银行、瓯海药师志愿者、瓯海区医保定点药店协会、泽雅镇妇联、伊本造型等50多名志愿者,免费服务200余人次,慰问35户低收入农户。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关心老人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形成泽雅镇外陈岙村“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