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撤桶并点 瓯海就这么干
时间:2020-06-1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瓯海区新桥街道二组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原垃圾投放点分散凌乱,难以管理,影响小区整体环境。今年以来,瓯海区全面推行小区“撤桶并点”工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重点,部署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日前,瓯海区正在积极推进“撤桶并点”的垃圾分类投放模式。新桥、景山、梧田等街道老旧小区居多,其中不乏一些没有物管的小区。如何在这些小区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积极探索,给出“瓯海方案”。

新桥二组团小区正是瓯海区的一个试点。据瓯海区执法局负责人说,选择该小区作为试点,主要考量是这里居民集中居住密度大,小区空间有限,具有瓯海区老旧小区特色代表。此外是群众基础好,宣传发动响应高。“如果能在类似老旧小区试点成功,就可以向更多小区推广成功经验,起到瓯海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标杆的作用。”

“老旧小区一直脏乱差的有停车难的问题,有限的空间基本都被挖掘成了车位。现在要选址建收运房,必然要占用几个车位,动了谁的都不愿意。” 小区业委会主任周德胜说。在老旧小区施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最为关键的就是选址。这一问题,在新桥二组团是如何解决?社区书记吴建建说:“小区23幢附近的垃圾集中收运点,原来是一个杂物堆放屋,后来试点工作启动后,我们就选定了这里。当时也遇到了很多阻力,主要是周边居民担心垃圾有异味,我们不断地召开协商会议,社区根据居民意见不断整改,最终整个小区的居民都支持现在的方案。”集中收运点的设置并不是一帆风顺,经历了和社区居民不断地协商沟通。

据悉,新桥街道32个小区,今年要完成100%的设施改造工作。同时,瓯海区将在百日攻坚期间,计划全区所有小区撤桶并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