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好人进校园”,引领成长新风尚
时间:2020-06-1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2020年6月9日下午,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区关工委主办的瓯海区“好人进校园”活动暨千场报告会走进南白象中学。报告会邀请了十九大党代表、温州好人宋玲华,浙江好人、温州好人金玉琼分享励志故事。

 

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讲述了身残志坚、用诗歌怒放生命的包珍妮励志故事,鼓励孩子们学习包珍妮不向命运低头、勇敢乐观面对人生磨难的精神,并向各班赠送包珍妮创作的《予生》诗歌集。

 

农行郭溪支行行长金玉琼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鞭策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永不言弃,用知识改变命运,以“四品八德”为指针,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南白象中学八年级段130多位学生现场听取了励志报告,感受深刻。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集体诗朗诵《致青春》,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上,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为两位“好人”颁发了“瓯海区校外德育辅导员”聘书,并向该校全体学生赠送了公筷便携盒。

近年来,瓯海区涌现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温州好人,他们走进校园,用先进事迹感召、教育学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据悉,南白象中学80%以上学生为新居民子女,学生普遍存在学习缺乏目标、对前途迷茫的困惑。本次报告会是瓯海区“童沐阳光”关爱行动进校园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通过与先进模范人物面对面交流,激发奋斗的内驱力,不负青春韶华,发奋学习,热爱生活,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学习实践中激扬青春、实现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