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区各学校2020年复学第一课进行中
时间:2020-05-0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告别“史上最长寒假”,历经三个月等待。4月20日,瓯海区各学校的同学们分批错峰错时到校报到。我们开学啦!

  上交体温登记表,戴口罩、测量体温,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见到了亲爱的老师、想念的同学,继续开始一段充满挑战的知识旅程。

南瓯实验小学

  4月26日,随着1-3年级孩子的返校,南瓯实验小学的校园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南瓯实小举行了别样的开学典礼。南瓯实验小学团队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创意大片《开学第一课》正式上映。本次典礼以“以春为题,以爱为名”作为主题,以学生为中心,三大篇章拉开复学序幕:“疫心,备战开学”→“疫‘起’,遇见春天”→“意坚,笃学静思”。通过开学后的防疫小提示、学生疫情期间作品展播和老师视频为瓯娃送来祝福等形式为学生上了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温大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

  4月20日,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第一批(4-6年级)学生每个年级相隔半个小时,错时正式返校上课。4月26日,第二批(1-3年级)学生也错时回归校园。为了迎接学生归来,帮助学生从“居家生活”平稳切换到“校园”,学校安排了以“生命”、“爱国”、“习惯”、“致敬”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各班主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复学当天上午的第二节课统一开展复学第一课的教育。

景山小学

  4月26日上午8时,景山小学的学生们进行错时返校。在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通过1号通道进入校园,并途经勤实园,最终到达候检区进行体温检测与洗手消毒。自此,同学们拉开了崭新的学期生活序幕。在复学第一课上,学生们观看了关于抗疫英雄的短片、防疫视频,了解了开学后入校、上课、课间休息、午餐、应急、放学、消毒等各个方面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陈庄小学

  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教育,陈庄小学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推进抗疫精神进课堂。立足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结合不同学段学生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各个年级开展不同的主题班会教育。

南仙实验小学

  南仙实验小学在4月27日下午2点通过钉钉软件,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播放抗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医护工作者、后勤保障者、志愿者的英雄事迹,使学生心怀感恩,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观看“抗击疫情南仙学子在行动”活动中征集到的优秀防控视频,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邀请了三垟街道的徐迁医生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题直播课堂。

瞿溪三小



  在复学初期,瞿溪三小各班任课老师利用家长的空闲时间,见缝插针地进行着家访工作。全体家委会成员在开学前两天召开会议,共同为校园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同谋划策,集多方智慧,保校园安全。制定了《瞿溪三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学生每天的入校、出校都佩戴口罩,排队间隔1米距离,测量体温有序通过。实行家校共育,上下学期间,由家长志愿者参与到学生秩序的管理,共同为孩子的安全上学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