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时间:2020-05-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7日,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任务。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夺取高分为目标,全力实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区委副书记钱素文主持会议,区领导金衍光、徐延鸿、周霞光、林照光、沈岩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钱素文宣读2019年度市级文明村、文明单位、区级文明村名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管局四大队和泽雅镇分别汇报环境整治、交通整治、省级文明镇创建工作情况;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汇报《瓯海区文明委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

  王振勇充分肯定当前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今年是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轮”的复评大考之年,也是检验工作、收获成果、冲刺“三连冠”的关键之年。此次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既是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会,也是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动员会。

王振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以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夺取高分为目标,以环境突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治为导向,以建立健全精密智控机制和长效化管控为手段,以实现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为载体,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瓯海精神,坚决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王振勇要求要高站位把握文明创建“方向盘”,重点弹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奏曲”、迎接亚运龙舟赛事“文明曲”、“美丽瓯海”提升年“进行曲”、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交响曲”,以“四部曲”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要高精度找准文明创建“突破口”,通过加大疏堵结合、精密智控、从严管理、温情服务等方面力度,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学会换位思考,体现便民、为民、爱民的宗旨,突出抓好小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重点区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要高水平打造全域文明“大格局”,以文明城市的标准抓好城市管理,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拓面提质“命题”,做好移风易俗巩固深化年“课题”,答好测评迎检“考题”。

要高质量打好文明新风“组合拳”,筑牢“思想引领”这一根本、树好“道德典型”这一标杆、抓住“志愿服务”这一重点、紧扣“习惯养成”这一关键。

要高标准当好文明创建“执行者”,责任落实要“到位”,督查推进要“动真格”,宣传造势要“联动”,要结合实际把各个阵地作用发挥好,创造更多好的抓手、形式、载体,把每位市民都发动起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