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餐桌新“标配” “筷”乐行动在瓯海!
时间:2020-05-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连日来,众多餐饮企业逐步开门迎客,为顾客提供堂食服务。

近日,记者走访温州万象城外婆家、捞王等餐饮店发现,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标配”,使用公筷公勺就餐成为瓯海区“文明健康新食尚”。

01

公筷公勺进商场

  在万象城五楼餐饮区的外婆家餐饮店内,记者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整齐摆放着一副“公筷公勺”以及“长者先动筷 公筷来夹菜”的宣传牌。食客经过查验健康码后进店,入座就餐时服务员还会温馨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政府部门统一定制了公勺公筷,我们店在落实使用公筷公勺制度时首先给员工做了培训,让他们认识到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同时一客一消毒,保障安全卫生。”外婆家温州万象城店营业经理吴松弟表示,通过引导,这几天很多顾客都接受了使用公筷和公勺,表示积极配合。

  正在吃饭的市民陈磊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疫情,他对病从口入有了更深的理解,虽然使用公筷公勺吃起来比较麻烦,但是这样更安全。现在他们自己在家吃饭也都会使用公筷公勺,这是一种健康、安全、文明的新风尚。

02


“筷”乐联盟齐行动


  据悉,3月以来,瓯海区积极推行“公筷公勺”行动,召集万象城、大西洋等城市综合体内20家人气网红餐厅组建“筷”乐联盟,统一门店“公筷公勺”宣传立牌、“文明餐桌”提示牌,规范公筷公勺摆放、用餐引导服务,促进消费者养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

03


公筷升级"十进"


  下一步,瓯海区将开展“公筷公勺”进机关、进家庭、进酒店、进商场、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家乐、进文明单位、进文化礼堂等“十进”活动,扩大公筷公勺宣传推广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商家以及市民群众参与进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