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跨国志愿医生夫妇抗疫事迹上央视,获外交部点赞!
时间:2020-05-1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跨越山海 携手抗疫

在温州有这么一对跨国志愿医生夫妇,苏玛来自毛里求斯,豪孟德来自巴基斯坦,他们都是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就职的国际医生。

在中国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他们毅然留下与中国人民并肩战“疫”,主动加入了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志愿队,一直在抗疫第一线。

  3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为他们的抗疫事迹点赞,经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新华日报、中国日报等近百余家中央、省和市级媒体报道并转发,其中毛里求斯国家媒体也予以报道。

“我们要出力”

  2020年2月1日起,苏玛与豪孟德进驻温州南高速出口防控检查点进行防疫筛查。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他们用几乎没有口音的中文问询旅客身体状况。

  他们身上早已没有了国际医生的标签,而化身为千千万万抗疫者的一员。

在疫情期间,苏玛及时向国外传播正能量,在网络上发布中国和温州迅速应对疫情的措施,澄清偏见,告诉国外的家人和朋友一个真实的中国:中国很安全,疫情并不可怕,胜利终会到来!

同时,苏玛通过网络上向祖国人民分享在温州的抗“疫”经验,还在网上发起 “隔离日记”趣味接龙等“宅家乐”活动。目前,接龙人数接近万人。

苏玛和豪孟德表示:“我们爱温州、爱中国。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温州人团结抗疫的精神,还有中国政府的勇于担当。”

守望相助渡难关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苏玛的家乡毛里求斯出现了疫情,得知家乡急需各类防疫物资的苏玛医生向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领导求助,不仅得到了医院的积极回应,甚至温州市和其他城市也发起了募捐活动。

  最终,因为苏玛的求助而筹集捐助的各种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随着中国的医疗防疫物资一起远渡重洋,帮助毛里求斯共同抗疫,毛里求斯外交部长博达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并称赞两国的抗疫合作成果。苏玛和豪孟德两位医生夫妻,以他们的坚守和奉献,架起了中国温州和毛里求斯守望相助、协力战疫的“同心桥”。

让我们道一声感谢

  5月12日上午,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南白象街道副书记王瓒、党工委委员蔡茜茜一行前往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看望慰问了跨国抗疫志愿者苏玛医生、豪孟德医生夫妇,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坚定地和温州站在一起,和中国站在一起,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抗疫纪念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