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孙保胜一行赴瓯海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05-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孙保胜、副处长王显治就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暖心帮扶等工作先后赴瓯海西山社区、龙舟公园、温州铁路南站、泽雅雷锋亭等点位开展调研工作,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瓯海区副区长李伟,市文明中心志愿服务处处长翁曙明,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副主任伍晓华,团区委副书记吴昊等陪同调研。

在温州铁路南站和西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流程。自疫情爆发后,铁路南站第一时间制定防疫志愿工作流程图,充分发动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参与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100余人次,服务时长约15000小时。西山社区设立“红色服务站”“红色代办点”,发动基层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代买生活必需品、为“三返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伴随处理,此外,在日常工作中,西山社区通过志愿服务“微网格”,探索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无物业小区管理机制。

  在龙舟公园和雷锋亭,孙保胜处长分别向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体育指导员协会、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协会了解协会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孙保胜处长表示要充分利用协会的号召力、影响力,让协会成为连接社会资源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桥梁,打破条块界线,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各项事业,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社会氛围。

  今年,瓯海区被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省级试点,计划完成1个实践中心、14个实践所、209个实践站建设,并向高教园区、高铁新城、眼镜小镇延伸打造实践点,通过整合提升完善现有场地阵地、网络平台、师资队伍等资源,引导党员干部、群团组织、志愿团体、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