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20-04-2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民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中小学也开始陆续复课复学。为即将迎来的开学“小高峰”,为给广大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4月17日,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牵头,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配合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本次行动走访了我区位于梧田街道、新桥街道、娄桥街道等地的中小学校园周边12家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对销售单位相关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出版物是否合法,进货手续是否完备、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方面进行检查,加强对网上书店实时监控,建立完善应急处置和沟通约谈机制,严厉打击网上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通过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含有反动、淫秽、色情、暴力等不健康信息的出版物,个别学校周边文具店有销售出版物现象,执法人员对经营业主就出版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要求业主守法经营,在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前不得销售出版物。

瓯海区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期化、常态化,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定期复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坚决打击不良商家违法经营,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教育学习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