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情暖侨胞 瓯海云端学汉语大讲堂开课
时间:2020-04-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商店关闭、学校停课,数千万海外华人华侨携手居家抗疫,华侨子女居家如何学习?瓯海仙岩街道推出云端学汉语大讲堂,给温州籍海外侨胞家庭提供中文学习指导。3月30日晚8点,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华校名师公益大讲堂开讲仪式在线上举行,吸引了700余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家长观看。

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华校名师公益大讲堂由瓯海仙岩侨联、仙岩侨界青年联合会和瑞安侨联共同发起,温州大学侨留联会、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承办,以“快乐汉语、亲子共学”为主题,利用“互联网+”,通过云技术,并结合以往的研究成果,邀请知名教育专家进行授课。

  本次云端授课为广大海外学子量身打造了《疫情防控知识》《家庭教育》《“疫”起学成语》《放飞梦想》等多个课程。课程分为中文教育、激励教育、亲子陪伴三个板块,第一期于3月30日至4月5日北京时间每晚8点至10点在微信群直播,旨在通过趣味课堂传递知识的同时,为海外侨胞带去温暖与快乐,共同战“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