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娄桥派出所民警推迟婚期 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时间:2020-02-0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晚上还能回来吃吗?”“不能。”
  “今天还能回来吗?”“不能。”

  “婚礼还能如时进行吗?”“不能。”

  这是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郭涛与未婚妻的一段通话。一连串的 “不能”,彰显了一位普通社区民警的责任当担。郭涛是娄桥街道古岸头村的社区民警。这个正月初十,原本是他的大喜日子。但1月25日中午,正在筹备婚礼用品的郭涛接到所里的任务安排,便立马起身赶往单位。

  “其实,看着网上关于温州不断更新的疫情数据,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在疫情面前,像我这样的社区民警就应该走上前去,护一方平安!”郭涛说。

  到达单位,换上防护服、口罩以及护目镜,郭涛便赶往了自己的辖区。在警灯闪鸣的警车上,郭涛接到了来自未婚妻的电话,一起商量推迟婚期,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这之后,排摸辖区内的涉稳涉疫人员,在道路交通卡点,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检测工作;针对辖区内聚集等重点情形开展举报核查与群众劝导工作;走访、检查酒店、旅馆、KTV等重点场所;配合街道工作人员进家入户开展防控疫情的宣传教育……郭涛忙忙碌碌、尽己所能把隐患降到最低限度。

  “结婚的事情我都和你爸妈商量好了,等这场疫情结束了,你有空了再说吧。”“好,我知道了。”



  “现在外面形式比较严峻,你平时接触的人员又比较复杂,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好,我知道了。”




  “我很理解你的工作,我也尊重你的决定,你不要担心我,注意保护好自己。”


  “好,我知道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对新人的节奏,却也让他们的心贴得更加近。“战胜这场疫情后,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郭涛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