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共筑堡垒丨瓯海区各界好人彰显抗疫担当(二)
时间:2020-02-1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诸葛作澄:

和病毒赛跑掐断感染源

自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诸葛作澄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投身到公安数据专班工作之中。在千头万绪的大数据中,他细致梳理分析,夜以继日研判,第一时间排查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时为相关部门提供工作保障,有力支撑一线找准人、找到人、找全人。

2月7日,诸葛作澄接到指令,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被确诊,其发病前后在辖区内有过多次活动,必须快速查明其近期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诸葛作澄迅速开展工作,短短数十分钟,就把该病患近期的活动轨迹摸清。摸清活动轨迹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梳理出所有密切接触人员,及时隔离。从家庭成员、邻居好友乃至陌生的无意识接触者,一条一条的梳理,最终形成上百人左右的名单,提供给相关单位。

诸葛作澄已经连续7天住在单位,没有一天睡觉时间早于凌晨1时。“疫情就是命令,我的工作就是要快速、完整的找到接触者B和C,和病毒赛跑,在下一个感染者出现之前把感染源掐断。”诸葛作澄这样说。

金玉琼:

捐款抗“疫”传递爱心


春节假期因疫情一次次的延长,让金玉琼年前就想去山区看望留守老人和儿童的计划也无法开展。开展每日疫情上升的数据和一线人员24小时奋战的背影,金玉琼内心焦灼无比,想做点什么却又那么力不从心。她用手机微信翻遍了微商,四处请求国外亲戚寻求医用物资,想为一线人员物资供给,但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几番波折后,金玉琼终于通过海外渠道筹措到百来个N95口罩和10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可是在配送过程中又因道路被封重重受阻,最后她只能改用捐款的方式给郭溪街道和瑞安慈善总会传递爱心。

高思:

为特殊病人保驾护航

“温州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2月12日,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行为医学科科长、“温州好人”高思带着她阳光般的笑容和坚定的信念为温州加油鼓劲,并将自己温州好人奖励5000元全数捐给了市慈善总会,“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我们一起加油”。转身她又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并一再交代低调处理、匿名捐款。

自疫情开始以来,行为医学科便承担着部分疑难重症精神科病人的收治工作。新冠肺炎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疫情期间需要市民配合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防控措施。这让一般群众都难以严格落实到位,更何况这些患有精神疾病的特殊病人呢?要想获得这群特殊病人的理解和支持,工作强度可想而知,简直难于上青天。可即便如此,高思和其他医务人员,就是这样耐着性子宣讲、解读、示范,重复一遍又一遍。他们忙前忙后,如陀螺般连轴转着,不知疲倦、不辞辛劳,守护着疫情中这一个特殊群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