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退役了、退休了 但在疫情面前都“不褪色”
时间:2020-02-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退伍军人、退休老人……在抗“疫”前沿,不仅有冲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还有那些退伍不褪色的90后军人和主动请缨的退休老人。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现需要大家支援一线,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自愿报名”通知一出,温州市征远军创体育有限公司的退役军人团队的成员们纷纷请战,最终,30余名90后退役军人骨干力量组建“征远军创应急先锋突击队”,投身防疫工作,94年的张存闹便是其中一名。


自1月29日起,张存闹和队友们从7点到23点在温州南动车站进出口开展旅客防疫检测。2月1日,他们来到山前社区,给社区送来了300个口罩和手套,给新瓯社区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的八宝粥。从一开始的动车站值守到目前的各大高速口执勤,张存闹和她的队友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

这几天,张存闹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每天都收到请战的信息,你看,这个外地的学生还写了请战书”。昨天,他收到了来自温科院的学生钟水波的请战书,“我一个老兵同时一个防疫战线的新兵,向党请战!向政府请战!向全国人民请战!作为湖北省打的退役军人我,我现在无法与我的战友奋战在第一战线,所以本次前往温州,希望能够为我的第二故乡奉献出自己的微博的力量。” 

这边是90后小年轻的蓬勃力量,而在瞿溪街道,也有一群“闲”不住的退休老人。在大家眼里,是不是都觉得老年人对防护疫情的意识性比较弱,一天到晚没什么事,就喜欢聚集晒太阳聊天、打牌打麻将。然而,瞿溪老年大学、悦雅乡村艺术团的退休老人恰恰相反,组建了劝导队,借助他们和本地老年人较为熟络的交际关系开展宣传劝导,他们反而成了劝阻这些“行为”的“利器”。刚开始有些老年人很反感,觉得他们是在作秀,经过劝导队多次上门沟通,分发宣传单,以及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老人们终于转变了态度,乖乖待在家中。

这支劝导队基本都是由退休老党员组成,年龄也比较大,近日又是下雨天,考虑到安全性街道防控办就要求他们在家休息。而这帮热心老党员还是“闲不住”,既然不能出力,那就出钱!昨天晚上8点,瞿溪老年大学教学点校长、悦雅乡村艺术团团长吴金翠就在群里发起爱心慈善捐款链接,呼吁全员都能出一份力,该慈善捐款链接直接就能微信转给瓯海慈善总会。

建“征远军创应急先锋突击队”,投身防疫工作,94年的张存闹便其中一

消息一出,这群里就炸开了锅,你五百我一千,大家都纷纷献上爱心款。当晚仅仅3个多小时就收到了一万多元的爱心款。次日早上6点多又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款项,截至2月4日中午12点已经收到50余人捐的共计2万多元的爱心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