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疫情中,这位“馒头妈妈”当起了小区的买菜代表
时间:2020-02-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疫情无情,人却有情。近日,景山街道繁荣社区东小区的业主群里,一位网名为“馒头妈妈”的成为了小区红人,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她当起了小区居民的“买菜代表”。

  每天晚上,东小区的业主群里都非常热闹,馒头妈妈的“买菜接龙”火热开展中,居民们将自己需要带的菜发在群里,馒头妈妈则逐一记录,整理成清单。然后,每两天馒头妈妈就会带着这张买菜清单出门为自己和小区居民来一次大采购。

  2月7日早上9点半,馒头妈妈哄好自己刚满3周岁的孩子,戴上口罩和手套,做好全副武装,才准备出门,今天,馒头妈妈需要为18户居民采购货物。她一路骑着自行车来到农贸市场,熟门熟路地找到各类菜摊,讲价、挑选食材、分开装袋…...她有条不紊地按照居民的需要买好菜,然后骑车将菜运回去。运回来的菜放在小区门口,她会分隔时间,逐一喊居民来拿菜,以此减少人员接触。像今天这么多的采购量,她一次运不回来,便分成4趟陆续将菜运回小区。

  据了解,“馒头妈妈”是一位新温州人,她和他的丈夫均来自安徽,在瓯海生活已9年,早已将温州视作自己的家。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她也是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其中守护家园。当得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她第一时间带着自家的红外线体温计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并把家里仅有的一包口罩和消毒液带给保安。

  每天下午1点,她便开始在卡口值守,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当她看到值守人员在寒风里辛苦工作,她又自掏腰包买来汤圆煮工作人员吃。现在,整个东小区基本没人不认识这位热心的“馒头妈妈”了,但是却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实姓名。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仍不愿意透露姓名,她说她做的只是小事情,如果能让大家记住“馒头妈妈”这四个字也蛮好的。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在这场严峻的防疫战斗中,因为馒头妈妈的热情帮助,东小区的居民们拧成一股绳,共同对抗疫情,更多了一份战胜病毒的决心和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