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志愿红”是瓯海最动人的风景
时间:2020-12-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2月5日,温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在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村老人周转房举行,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钟沛康、区文明中心副主任伍晓华、团区委副书记吴昊等出席。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中心、团市委主办,瓯海区文明中心、团区委承办,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当天上午,钟沛康率温州市关爱老人空巢协会志愿者一行,登门为15位困难和残障老人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来自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瓯海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2支志愿服务队为600余户老人提供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瓯海仁爱义工队、瓯海药师志愿者协会、温州福寿康义工队、温州明乐眼科医院等志愿队的120余名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小家电维修、公益理发、公益摄影、公益义诊、剪指甲、按摩、眼健康检查等服务,他们热情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解答老人们关心的问题。瓯海厨师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炒粉干、煮汤圆送到在场老人和志愿者的手中。

 

瓯海乡村艺术团联合会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公益演出,《母亲》《爱满人间》《文明道德记心上》等节目轮流上演,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艺术团的志愿者送上精神食粮。

 

当天,温州铁路南站、瓯海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梧田街道等纷纷同步举行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三垟街道榕心之家党员志愿者联合南仙社区、卫生院走进园底周转房为老年人提供爱心早餐、按摩、理发、佳木斯健身操等多项服务。

 

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瓯海聚善爱心动车义工队、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温州市瓯海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为过往旅客朋友们端上热腾腾的粥,提供购票引导、信息咨询、健康码操作、文明劝导等服务。

 

温州市癌症康复协会、简爱社工博大义工队、厨师义工、神鹰应急救援义工队、收藏协会义工队在瓯海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来往市民提供义诊、理发等服务项目,赠送爱心对联、书画等作品。

 

梧田青年志愿队携手社区春泥计划开展周末青少年手工制作及法制教育活动。

 

  今年,瓯海区打造“1个中心、14个所、179个站”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成立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团结90余支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成立瓯海区志愿者培训学院完善志愿者队伍培训体系,推出“志愿贷”服务丰富志愿服务礼遇内容,上线瓯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平台探索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不断推动各方面力量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集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万余人次,惠及10万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