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凌晨,比朝阳更早出现的是这“一抹红”
时间:2020-12-2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2月20日,温州市瓯海区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多个志愿活动,发挥“正能量”燃烧光和热,不畏严寒散发温暖。

 情暖冬至·小蚂蚁助力乡村建设 

天还未亮,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门口便架起了两口大锅,在爱心屋负责人叶敏老师和妇联主席刘云同志的布置下,紧密开展着手工汤圆的制作,一个个面团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变得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

悉本次活动是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为城市美容师、周边留守老人及孤寡老人们开展的冬至送汤圆活动。此次冬至志愿活动,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各志愿者团队也参与了其中,各自在岗位上大显身手。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更是准备了温州特色炒粉干、白粥、面包、咸汤圆等美食,受到了全场村民的认可,活动现场更是人山人海。

 助力帮扶社区·小蚂蚁送温暖 

当天上午,在小蚂蚁爱心屋负责人叶敏老师和常务副队长杨小江队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爱心早餐和冬至汤圆送到了帮扶社区丽欧锦园。社区居民围聚在志愿摊位面前,看到热腾腾的萝卜咸汤圆和可口的特色炒粉干,都忍不住跟志愿者们说“你好,给我来一碗”,品尝完之后各个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文明巡防·安防学子户户传 

随后,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在丽欧锦园和肯恩小镇海淘商业街开展了冬季巡防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安防学子和小蚂蚁服务中心广场舞分队兵分两队分别对肯恩小镇海淘街和丽欧锦园进行了冬季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的宣传。志愿者们细心地对路面的烟头、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的村民行为进行制止并宣传冬季疫情防控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