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搬进新“家” 瓯海区已建成垃圾收集屋“瓯e站”208座
时间:2020-12-2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走进瓯海的很多小区,你会发现原先脏乱臭的垃圾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大上的垃圾分类收集屋“瓯e站”。今年,瓯海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在居民社区落地,目前已建成 “瓯e 站”208座,另外还有57座正在加速建设中。

12月16日,记者走进相关小区实地探访,近距离了解各具特色的“瓯e站”及其运行情况。全区的“瓯e站”按照“四有六标配”标准建设,即有雨阳蓬、瓷砖地面、底墙围档、固定电源;标配照明设施、视频探头、语音提示、清水龙头、排污管线、工具存放场所。但结合地方特色,又各有不同,它们大小不一、材质不同、形式各异,有的简洁大方,有的坚固耐用,有的还采用了智能设备。

娄桥街道瓯盛锦园的“瓯e站”偏中式建筑风格,采用砖木结构,古朴庄重,经久耐用;梧田街道南越锦园的“瓯e站”面积虽小但功能齐全,目前正在扩建垃圾桶储放间;新桥街道望湖锦园的“瓯e站”是智能版的,小区居民可通过刷脸、手机扫码、刷IC卡等开启分类箱投放垃圾。

“瓯e站”实行定时定点收纳制度,有专门的分类督导员,垃圾桶的冲洗、除臭均在站内进行,站外几乎闻不到垃圾的异味。整洁美观的“ 瓯e站”渐渐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他们已经完成从“反对到接受再到支持”的转变,哪怕多走几分钟也会自觉到“ 瓯e站”扔垃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