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磨一剑!瓯海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获评全国先进
时间:2020-12-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瓯海区关工委秉承着“让大家都来关心下一代,让一代胜一代”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多形式、多领域全心全意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面貌、新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瓯海区关工委率全国之先在瓯海看守所成立失足青少年关爱帮教基地,在此基础上,创建“宋大姐帮教室”工作品牌,联动全省12所监所建立关爱帮教基地,累计开展帮教关爱活动200多场次,在以宋玲华为代表的“五老”的帮教下,已有26位失足青少年重新脚踏实地走上了正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立的“瓯海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中心”,是温州市关工委工作的“金”字招牌。中心以“关爱心灵、让爱常驻”为宗旨,为全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累计开展个案心理辅导2685人次,团体辅导132场次,心理讲座105场,受惠青少年及其家长2万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普及、提高儿童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性侵害,瓯海区关工委组织建立了一支12人的女童保护讲师团,深入学校、社区,开展了100多场女童保护专题讲座,印发女童保护宣传手册2.5万册,教育惠及女童家庭1万人次。


图片

图片

借群团改革契机,瓯海区关工委还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老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相融合,推出结对帮扶助困亮点项目——离退休支部志愿服务队结对贫困学生。依托由老干部捐款成立的微基金,即每结对一位贫困学生,提供500元启动资金,各离退休党支部发动党员帮困助学,源源不断地为结对贫困学生提供帮扶,拓宽慈善助学的辐射面。自去年推出以来,全区43个离退休支部已认领结对57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贫困生金额约13万余元。

图片

历历在目的数字后面

是瓯海区关工委

坚持“五年磨一剑”的坚韧付出

使涓涓爱心最终汇成了护花育苗的漫漫潮涌

图片

在做好各项关键性工作的基础上,瓯海区关工委积极探索“关工委+志愿者”模式,积极吸纳热爱青少年工作、相关行业和领域的爱心人士及专业力量,组建各有所长的志愿者队伍,用“社会性”力量,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青少年服务覆盖面和精准度。

心理咨询志愿队、五老讲师团、五老护苗志愿队、失足青少年关爱团……如今,在瓯海区关工委的带领下,一支支由以“五老”力量为主力、社会爱心人士和专业人士为补充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瓯海大地上,护佑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