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2020年12月7日,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到瓯海区文明中心调研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会上,瓯海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就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2021年工作思路及“十四五”规划设想作简要汇报,副主任王建和、金镇山、伍晓华围绕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面临的困难、发展的方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周金平听取汇报后,对今年区文明中心为助力全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为今后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周金平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举足轻重,“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被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标先进地区、距离群众期盼都还存在较大差距,全区面临的创建短板、弱项还较多,今后工作仍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要通过构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科学评价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打好“全域文明系列创建工程”和“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两张牌,努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高效化运作,精设活动载体,发动群众参与,提升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文明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守正创新、团结协作、纪律严明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铁军”。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