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景山社区: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之“少儿模拟法庭”
时间:2020-12-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29日,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景山社区“少儿模拟法庭”正式开庭。此次活动由温州市瓯海区阳光社会工作室组织策划,22个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本次“少儿模拟法庭”中,法官、原告代理人、被告代理人、书记员、证人等角色均由小朋友扮演,原告与被告由家长扮演,进行角色互换。当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一起未成年人任意损毁公共财物的民事赔偿案件正式开庭。经过原告陈述、被告答辩、双方举证、辩论后,法官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任意损毁公共财物赔偿原告人民币伍佰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此次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知道爱护公物是每一个人的基本素养,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也让参加庭审的家长和旁听的居民群众懂得了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