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三垟南仙社区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11-3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瓯海区三垟街道南仙社区作为温州市唯一,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最高荣誉之一。

南仙社区成立于2016年,是三垟街道首个新型城市社区,现辖区居住小区18个、居民约3万多人、未成年人7000余人。近年来,南仙社区基于以文化人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搭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服务体系,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建红色引领、多方协调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循环。2017年,南仙社区以“蒲公英随春风播撒,在春泥里发芽”为寓意,重点打造南仙社区自己的春泥计划活动品牌—“蒲公英课堂”。目前社区有12名春泥辅导员,10多支各类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人员500余人。据南仙社区委员应圆圆介绍,“蒲公英课堂”秉承德育为先,实践为重、以文化人、以艺养心的活动理念,对应设计了“爱国爱家乡”“实践育美德”“童心看世界”“我们的节日”“艺术真美好”“阳光下成长”等分支活动,在增强受众“粘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带动扩大受众范围,扩大南仙社区春泥计划的覆盖面。

南仙社区通过与“家门口”资源融合共育,与社会组织联合共办,与其他红色阵地组合共建,“春泥计划”的活动质与量持续递增。南仙社区2017年开展活动110次,受益2419人;2018年开展活动400余次,受益8000余人;2019年春泥计划活动共开展360次,受益5309人。同时,还被列为瓯海区春泥计划示范社区,2019年获评温州市“春泥计划”示范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