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更舒心!瓯海区今年建成40个智慧安防小区
时间:2020-11-2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安全、便利、智能的居住环境,相信是所有小区居民的心愿,而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让居民的愿望成为现实。日前,记者从瓯海区公安分局获悉,瓯海区今年再添智慧安防小区40个,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智慧安防小区70个。

智慧安防小区创建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也是重要的惠民工程,给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安全、更便利、更智能的居住环境。瓯海区从2019年启动创建工作,今年区政府又将该工作列入区民生实事工程,40个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任务现已全部完成。

新瓯社区海派公馆是瓯海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示范点。该小区围绕“微卡口、公共区域安全、楼栋安全、安防中心”等四大系统建设,建设了人脸门禁系统、人像抓拍系统、车辆抓拍系统,智慧安防信息安全已经通过省级安全部门专项检查和网络攻击测试。小区花园、停车库、电梯间等处都设置了监控设备,12组防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小区还专门开辟安全文化宣传厅,向居民普及电信网络防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安全知识,培育居民的平安理念。

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武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智慧安防小区发案率下降60%。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打造了一个更安全、更便捷、更智慧的小区,也得到了住户们的肯定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