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亚运同行!瓯海千人环泽雅湖徒步
时间:2020-11-2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22日,2020年瓯海区“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运动休闲文化节暨第七届“美丽城镇泽雅行动”(环泽雅湖)千人徒步大会开走,同时沿途开展了志愿者大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副区长曹丹艳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泽雅游客中心为起点,环泽雅湖绿道为主干道,设迷你线路和全程线路,全程约21公里。共有20余个团队近千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沿途开展美丽城镇泽雅志愿者大行动,清理生活垃圾,助力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创建。

活动开幕式现场,随着开走启动喇叭发令,徒步爱好者们身穿统一橙色服装穿梭在碧波荡漾的泽雅湖畔,长长的人流宛如一条绚丽的彩带环绕在山水之间,在红枫银杏的映衬下,泽雅山水显得格外秀丽迷人。天空虽时有阵雨,但丝毫不影响参与者的活力与热情。雨后的泽雅湖畔,溪水潺潺、花草芬芳、藤蔓交错、古木参天,云雾缭绕,最秀丽的景致尽在其中,徒步爱好们尽情享受徒步的乐趣。

近年来,泽雅以“五带六片”整体布局为导向,建成20.1公里环湖绿道,并成功举办了环湖自行车全国邀请赛、全国徒步大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开创了我区全国性体育品牌赛事先河。环湖系列的健走登山、徒步大会,已成为人们感知泽雅千年纸山文化、推广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平台,激发全民体育健身的热情,带动他们走出健康,走出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精神,让生活更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