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启动!瓯海分会场展示工作亮点
时间:2020-11-2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20日,温州市“垃圾分类、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启动,瓯海区在新桥文化广场设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参加活动,副区长吴雪梅通过5G直播联线的方式,介绍瓯海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亮点。

近年来,瓯海区始终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到“高位推、精准分、全程管”,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省市前列。围绕“投放率”,全区投入2000万元资金,按照“四有六标配”要求,布设全市数量最多的垃圾分类“瓯e站”,目前垃圾分类准确率已达70%。按照“一种垃圾一类专车”的标准,做到生活垃圾“清洁直运”、有害垃圾“预约收运”,目前全区已有12个镇街、170个小区实现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双直运”。以“垃圾分类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团”“垃圾分类体验馆”三大载体为依托,构建从培训、宣讲,再到体验的“三位一体”宣传模式,目前群众知晓率已达90%以上。经过一番努力,瓯海区目前已实现“双百目标”——城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100%;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活动现场还通过文艺表演、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互动问答。据悉,瓯海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和“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