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曝光”了这位瓯商的一段善举佳话
时间:2020-11-2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感谢你们慷慨资助,‘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曹庆功烈士纪念馆正式开馆!”近日,来自云南省牟定县的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温州市文明办,这才曝光了在背后默默奉献的一批人,其中就有一位瓯商——浙江意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滨心。

当记者电话预约采访梅滨心的时候,她显得有些惊讶,直言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事情要从去年5月的一通电话说起,当时梅滨心正在与金华温州商会副会长吴科永无意间提到了想做公益的事情。后在吴科永的牵线下,梅滨心与“感动中国人物”孟祥斌的妻子叶庆华在金华相识,又通过叶庆华,得知了曹庆功烈士的事迹,并了解到他们正在谋划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开馆事宜。

 

中间为梅滨心

据悉,曹庆功于1948年锦州解放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在解放海南岛战役中,他英勇作战,立下战功。1951年3月,曹庆功所在的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洪川江北岸望月山北山执行机动防御任务。18日,敌人对高地进行疯狂轰击,战友全部牺牲,高地上只剩下曹庆功一人。面对敌人,右臂被炸断、身负重伤的曹庆功拉响了最后的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6岁。军部将他的英雄事迹谱写成歌曲在全军广为传唱,激励将士英勇杀敌,保家卫国。

“不仅是烈士英雄事迹,还有他们这些人员的幕后奔波付出,都让我深受感动,我感觉我也有义务传递正能量。”梅滨心说,乘着这次机会,她与吴科永跟随着叶庆华走上谋划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开馆之路。由于平时公司比较繁忙,梅滨心参与筹备的时间十分有限,但她积极出资,时刻关注着进度。

 

  8月1日是曹庆功烈士纪念馆正式开馆的日子,梅滨心本想到现场聆听曹庆功烈士在参加抗美援朝作战中的壮烈故事,可是因为当天公司临时有了投标的项目,只好退了事先买好的飞机票。“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公益事业,今后我想紧跟公益带领人的脚步,始终奔赴在公益事业上,持续不断反哺社会,为瓯商品牌融入自己的力量。”梅滨心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