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小学生劳动课程结合“光盘行动” 餐盘餐桌都“干净”
时间:2020-11-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吃完饭,光盘后,顺带还拿起抹布把餐桌整理了。10月29日中午,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的食堂里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一年级的小学生们不仅践行了“光盘行动”,还人人成了整理小能手。原来这源于该校特色课程的创新,学校将“光盘行动”与“劳动六艺”结合,推出“理课程”,以“餐桌整理”为重点,从小培养孩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中午11时许,该校一年级的学生已经整齐排好队进食堂用餐,只见小朋友们洗好手、领餐盘,有序分坐。在隔餐板前,一(2)班学生潘若茗吃完饭后,她麻利地拿起抹布,把不小心掉在餐桌上的米粒、骨头清理掉。“吃饭干净,餐桌也要干干净净的。”她说。

不仅在学校保持好习惯,学生回到家依旧践行“光盘行动”。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还联动学生家庭,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践行“光盘”,以合影为证,参与校园德育评价体系。该校副校长刘婵娟表示,“一年级孩子正是习惯养成和能力培养的关键期,在课程中融入文明实践,在德育中开展劳动素质教育,有助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更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