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不负美好 !瓯海区11对新人集体领证引领新风尚
时间:2020-11-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由于4个“1”连在一起与棍棒相似,11月11日被网友形象地冠以“光棍节”的头衔。不过很多年轻人还是选择今天和另一半领取结婚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瓯海区的11对新人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参加了集体颁发结婚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和婚嫁改革,引领文明新风尚。

“因为疫情,我们耽搁了领证,特别感谢这次的集体领证仪式,很有意义。”周女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今年疫情期间奋战一线,推迟了领证,得知此次活动便积极预约报名,“这样的形式比起大摆宴席更有仪式感,我们也都很提倡婚事简办。”

当前,瓯海区正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改革,积极推行婚事新办、简办,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现场从事各行各业的11对新人,都是美丽瓯海的建设者、参与者,也是文明瓯海的代言人,他们用实际行动破除世俗人情的陈规,追求幸福婚姻的真谛。“简简单单领个证”或许将成为瓯海青年的新时尚。

据悉,瓯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后期还将开展 “婚姻家庭政策咨询”“婚姻家庭和谐服务”“新婚爱家辅导”“婚姻加油站”“爱家婚姻法律服务”“婚姻危机干预热线”等形式多样的服务与活动,以提升新人的婚姻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