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瓯海区建成温州市首个无桶试点小区
时间:2020-11-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在智能化垃圾分类屋如火如荼建造时,温州瓯海区景山街道做出全新尝试——打造无桶小区。

走进瓯海将军华府住宅小区,整体环境十分整洁,偌大的小区没有一个垃圾桶,那么垃圾都去哪儿了?原来,将军华府小区地面不设置垃圾桶,将垃圾投放点设在地下室,并规定一天两次固定时间拉出垃圾桶给居民投放垃圾,其余时间收起垃圾桶。无桶小区指地面上没有垃圾投放点的小区,居民需在小区规定的时间点内到指定位置投放垃圾,也就是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据悉,该举措从7月推行至今,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也逐渐成为将军华府小区居民的新风尚,垃圾桶得以顺利“下岗”。同时,将军华府外的兴海路上也设置了三个垃圾分类处理时间段,与小区内部垃圾分类进行衔接,以方便群众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