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迎新春 做灯笼”DIY制作活动
时间:2020-01-2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灯笼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它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 121日下午南垟社区以灯笼制作为载体、以增加社区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为目标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春泥计划之迎新春 做灯笼DIY制作活动,共吸引近60名社区小朋友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向孩子们展示不同款式的手工灯笼并演示如何制作,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动起手来,完成自己的作品。看着一盏盏五彩灯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引导大家树立团结合作意识,同时又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传统,得到辖区未成年人的积极响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