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西湖社区: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之“老少同乐、捣年糕”活动
时间:2020-01-1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温州的年味少不了一道年糕,年糕因为其“年年高”的谐音,成为各家各户讨吉祥的必备美食。为了发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1月15日,西湖社区文化礼堂内开展了一次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之“老少同乐,捣年糕”活动。吸引了辖区200余人前来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工作,许多小朋友观看了整个制作过程后,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跃跃欲试,随后志愿者们指导和帮助社区儿童制作各种样式的年糕。孩子们看着自己做的年糕,个个都非常高兴,并亲自品尝起来。

    通过此次“老少同乐,捣年糕”活动,让老人们将传统的民俗文化展示给未成年人,使青少年参与其中,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传统节庆的浓郁氛围,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