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台胞何纪豪先生获温州荣誉市民称号
时间:2020-01-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7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授予何纪豪、吴让大、唐云等3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

  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副理事长何纪豪是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2008年1月,他捐赠550万元成立了温州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并邀请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医疗专家来温州,为112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2009年,他还牵头组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并将温州慈善传播到四川广元、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四川阿坝州等地,筹集善款2000多万元,为2200名患者进行2600多例免费手术。2013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慈善活动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让大是温州市创业创新十大领军人物,也是温州市劳动模范。2012年,他在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号召鼓舞下,率领武汉奔腾楚天激光经营与技术管理团队落户温州,成立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团队研发出我国最高功率和最高性能的激光切割系列设备,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来自意大利的博尼诺·加博列拉(中文名唐云)是这次评审中唯一一位外国人。她曾出版中意双语著作《当代女“马可·波罗”的中国日志》等书,被誉为当代女“马可·波罗”。2002年第一次到温州采访以来,唐云先后组织制作了23个关于温州与温州人的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和广播节目,积极向意大利同胞推介温州。2017年定居温州后,她成为温州商学院广播节目策划教授。三年来,在中意两国媒体发表或播出了30多个介绍温州瓯越文化和温州发展的文章和节目。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问,唐云还受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发表文章“温州与海上丝绸之路”(中意双语)和专访视频、广播节目,在意大利引起广泛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