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瓯慰问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
时间:2020-01-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与副市长孙维国率队来我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区领导曾瑞华、徐延鸿、吴仁伟参加慰问。

当天下午,胡剑谨一行首先来到区公安分局慰问“中国好人”、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黄贤深,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胡剑谨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发挥好榜样的力量,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随后,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和温州银行党群工作部主任周群依次慰问温州市绿意志愿者服务中心,“浙江好人”金玉琼,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黄卫,十九大党代表、温州好人宋玲华等道德先进典型代表。

在动车南站出站口,绿意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忙碌地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各类服务。绿意志愿者服务中心已连续8年圆满完成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团中央、全国铁道团委、浙江省春运办、温州团市委的肯定和广大旅客的赞誉,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徐伟中对绿意志愿者多年来坚持公益、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肯定,并激励团队要继续传承雷锋精神,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成为温州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浙江好人”金玉琼替父还债、知恩图报、从一名受助者成为一名供五名大学生上学的资助者,短短几年内从普通银行员工成长为支行行长,励志成长的故事令人鼓舞。“耄耋义工”、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黄卫坚持“做义工做到走不动为止”的精神令人动容。十九大党代表宋玲华坚守初心,公益慈善不停歇、连轴转的事迹感人至深。每到一处,徐伟中都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好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的感人事迹点赞,用真诚的关心、体贴的问候传递温暖,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徐伟中说,道德好人是城市的精神财富,要讲好温州好人故事,健全好人礼遇机制,传播道德正能量,擦亮“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

 

近年来,瓯海区持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连续举办了四届“感动瓯海十大人物”评选,挖掘、选树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道德先进典型。2019年共入选中国好人2人,浙江好人3人,温州好人12人,形成了“爱心亭”、爱心超市等一批慈善项目,引领了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