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榜样 做新时代好少年 ---瓯海区“童沐阳光”之快乐成长营走进温州道德馆
时间:2020-01-1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及新居民子女的寒假生活,丰富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活动,1月11日上午,瓯海区文明中心携温州市道德馆共同开展“童沐阳光”关爱行动之快乐成长营第五期“心有榜样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来自泽雅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的48名学生走进温州道德馆,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悟身边人的“德之美”。

在道德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先哲乡贤、德传身教”“大爱温州、善行天下”“同心同德、同梦同圆”三个展厅,认真聆听道德楷模们的先进事迹,感动于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证书、日记、书信,以及记录着温暖人心的音像片段,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来到馆内二楼报告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唱歌曲、观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诉感悟、行善举等六个环节。伴随着优美的小提琴声,同学们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同学们观看了温州好人宋玲华、金玉琼、潘显芬三个人的事迹短片。温州好人金玉琼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她的成长经历,激励他们要学会用感恩的心对待困难的环境,实现人生价值。温州好人潘显芬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在诉感悟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活动感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要向身边的这些模范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勤俭自强,感恩社会,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仪式结束后,温州好人带领同学们一起用传统拓印方式印制环保袋,感受浓浓的年味,也为新年增添喜气。

近年来,瓯海区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涌现了一大批“温州好人”,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瓯海区文明中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道德讲堂和体验式活动,让留守儿童及新居民子女品悟道德力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