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瓯海区启动“向国旗敬礼”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2019-09-2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7日上午,瓯海区“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正式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办等单位领导、科室负责人,茶山街道分管领导,各校少先队辅导员及温大附茶小全体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国旗

 

出队旗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庄严的仪式迎来了队旗,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注视着队旗,行着队礼,一起高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团区委副书记吴昊做动员讲话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力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团区委副书记吴昊做动员讲话,他号召全区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向国旗敬礼”活动中来,并指出“向国旗敬礼”要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来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爱,传递最真挚的感恩祝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力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诗歌朗诵《中国字 中国人》

 

《我和我的祖国》

 

《温州南拳》表演

启动仪式上,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献上了非洲鼓《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歌联唱》、群舞《巾帼小英雄》、诗歌朗诵《中国字 中国人》、《温州南拳》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通过别具匠心的表演创意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诚之心、爱国之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倾情祝贺。活动在全场千人挥动国旗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舞动,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付学献带领同学们呼号

活动展示后,学生代表带领着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词,他们高高地举起拳头,宣誓来表明决心。瓯海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付学献带领同学们呼号,“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声音更代表着学子们对祖国真心地祝愿

 

签名寄语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共同在签名墙上留言,写下他们对祖国的祝福,抒发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同时,该校学生通过视频、绘画作品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瓯海区“向国旗敬礼”活动于9月27日至10月12日期间集中开展,全镇街、各中小学校将紧扣活动主题和节日内涵,开展网上寄语、升国旗唱国歌、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和祖国合个影”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全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