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丁柏强率队赴瓯海督查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时间:2019-08-2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及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8月26日,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丁柏强率队先后走访查看温州铁路南站、温州华润万象城等地,对公益宣传、公共环境与秩序、文明素质等工作进行指导。市文明中心副处长叶锡环、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主任李渊等陪同督查。

在温州铁路南站,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入站口、出站口、站台、候车厅、公交车候车点“温馨雷锋服务站”,查看了各公共区域的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情况。在温州华润万象城,督查组一行对垃圾分类、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公共消防等设施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并仔细核查餐饮店、电影院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便民服务箱内药品是否过期。

督查组发现两地普遍存在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垃圾未正确投放等不少问题,距离测评体系的标准,仍有不小的差距。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丁柏强要求,动车站和万象城要着重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投入,按标准实现布点投放,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要增设公益广告与文明提示,营造文明城市氛围,潜移默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同时,要紧扣测评标准做好自查,逐项逐条全面查漏补缺,做到即整即改,及时落实,在宣传氛围、文明引导等细节上再提升,扮靓“城市窗口”,充分展示瓯海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区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