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东瓯社区:开展文化传承进社区之百鸟灯制作活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非遗文化得到传承,7月18日,东瓯社区特邀泉川艺社的王大普老师前来为孩子们上课。

活动开始,王大普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百鸟灯是以竹密篾编制和纸糊结合的“灯彩”工艺美术,已有二百余年历史,是别具艺术特色的民俗文化,也是省级非遗项目。随后,王老师为大家一步步详细介绍了制作百鸟灯的工序,小孩子们跟着步骤用一根根事先劈好的竹篾扎成鸟的骨架,经过两个小时的手工制作,每组成员合作完成了百鸟灯的最基本雏形。在制作过程中,王大普老师表示百鸟灯是一项复杂的非遗工艺,一般需要四天才能全部完成,今天先带孩子们体验一把,领略一下竹密篾编制的传统文化魅力。

非遗的传承是技艺的传承,更是非遗文化的传播。社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了让更多的人对百鸟灯产生兴趣,深入了解非遗项目及其背后的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