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瓯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夏日”之“航模创客”兴趣课活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航空模型运动的生命力在于它的趣味性和知识性。亲手制作的航模翱翔蓝天、驰骋水面,往往会使青少年产生美好的遐想,激励他们不停地追求。

    2019717日下午,新瓯社区在文化家园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夏日”之“航模创客”兴趣课活动,本次课程由区科协提供,共有30多位10-15岁孩子参加。

小朋友们都早早来到社区签到等候活动开始,活动开始后,老师先是给小朋友讲解了飞机与航模方面的相关知识,介绍飞机自发明以来的发展演变史,激发小朋友对航模飞机的学习兴趣。之后,老师拿出飞机模型,给小朋友介绍航模飞机的构造,并教导航模飞机的制作原理和制作步骤。让小朋友们知道航模飞机一般与载人的飞机一样,主要由机翼、尾翼、机身、起落架、发动机和控制系统六部分组成,并学会航模飞机的制作方法。

确定小朋友都充分理解以后,老师将材料分发到他们手中。孩子们开动脑筋,利用老师讲解的原理与制作方法,制作飞机模型。老师在一旁帮助小朋友们解决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最后小朋友们都完成制作了自己的航模飞机。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到科技知识的同时,还培养了善于动脑、善于动手的能力,和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优秀品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