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西山社区:春泥计划之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7-1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又是一年暑假时,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近日,春晖社区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重点讲解了急救保护、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现场用实际案例提醒学生们在暑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远离水库、塘坝,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整个讲座通过一例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青少年懂得安全的重要性。此次讲座的开展,目的在于提高广大中小学生防范意识,牢记安全第一,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大大的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渡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