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西岸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美丽纸山千年文化”知识传承
时间:2019-07-1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让未成年人更好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造纸工艺,715西岸社区在泽雅镇纸源村开展了未成年人春泥计划“美丽纸山千年文化”知识传承活动。

上午9:00孩子们带着对屏纸及纸农的生活疑问早早来到纸源村。在讲解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下,参观了传统造纸专题展示馆,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解说,对中国古代造纸、温州造纸、泽雅造纸的各种工艺流程纸农的生活疑问也慢慢解开

接着,一行人来到体验基地,在纸农的指导下进行了分纸、捞纸体验。看似简简单单,做起来却是很考验人的耐力和体力,孩子们体验过后,纷纷表示很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都说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水碓捣刷,纸槽捞纸,造纸72道繁琐的手工工序,更惊叹纸农们的勤劳与智慧。西岸社区也是想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年轻的一代不忘我们的传统工艺,把这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传承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