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东瓯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夏日”之体验汉服文化 领略中华之美活动
时间:2019-07-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了让青少年体验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7月13日,东瓯社区联合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体验汉服文化 领略中华之美”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先和小朋友们简单认识了一下汉服。汉服的特点是“交领右衽、上衣下裳、长衣宽袖、系带暗扣。”,以及汉服款式的多种多样。并通过实践队员给小朋友们展示了不同款式的汉服,小朋友们都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废旧报纸做出属于自己具有特色的环保汉服。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两两成组,你来设计我来裁剪,不一会儿,一件件服装华丽诞生。最后还开展了一场别出声外DIY汉服服装秀,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如今国学风潮盛行,这次活动通过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为形式,以传播中华文化为目的,让小朋友们在生动的教学之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