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军民共建迎“六一” 瓯海红领巾走进军营
时间:2019-06-0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感受中国军人的风采,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瓯部队、景山街道、景山小学、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开展“军民共建迎‘六一’·红领巾走进军营”的活动,组织景山小学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官兵日常工作生活,感受部队严格的纪律和作风,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一次别具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情怀。

 

6月1日早上9:00,景山小学的学生们在社工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驻瓯部队,开始今天特殊的“六一”之旅。一来到部队,学生们给部队官兵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们行少先队礼,以此表达对活动的期待和对战士们守卫祖国和平的感激与敬佩之情。部队的官兵们也用整齐的队列展示欢迎学生们的到来。

 

紧接着便开始学生们期待已久的部队参观。内务的参观不仅展现了军人们严明的纪律,也让学生们明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同时,为了让学生们更加了解部队的生活,学生们在部队官兵的指导下学习叠军被。学生们年级虽小,但学习能力很强,方方正正如豆腐般的军被很快展现眼前,获得了官兵们的称赞。

枪,是军人们上阵杀敌的必备武器,也是部队学习的重要课程。部队官兵们向学生介绍不同的枪支类型和表演了枪的拆解和重组,学生们第一看到这些武器装备,都惊呆了;第一次触摸枪械,心里特别激动。同学们有模有样的学着兵叔叔教授的举枪瞄准动作。

 

擒敌拳的表演让学生们完全感受到军人们恢弘的气势,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最后,队列的分组学习和军歌的学唱让学生们体验了部队的生活,也明白部队官兵的辛苦。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特殊的、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让学生们明白了部队的神圣与庄严,深刻感受到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近距离体验了一次“兵味儿”十足军营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