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举行2019年“我是亚运小画家”暨青少年传承龙舟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0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30日下午,“喜迎亚运时代 传承龙舟文化”2019年瓯海区“我是亚运小画家”暨青少年传承龙舟文化主题活动在南白象第一小学举行,南白象一小全体师生1000多人参加。

在南白象校园操场,小学生依序参观图文并茂的温州民俗图说和温州龙舟文化展板,学习瓯海地域文化和龙舟文化,他们拍照“打卡”为“我是亚运小主人、我是瓯海龙舟文化传承人”代言。

在校园景观大道举行的“百米长卷迎亚运”绘画创作现场会上,200多名学生手执画笔围绕“弘扬龙舟文化,喜迎亚运会”主题展开想象的翅膀,争相在以温瑞塘河母亲河为创作根源的百米画卷上大胆笔绘心中的亚运龙舟文化,争当“我是亚运小画家”。

在操场上,“一二、一二!”“加油!加油!”声此起彼伏,小学生们在参加“旱地龙舟比赛”。同学们驱使栩栩如生的“旱地龙舟”飞快地向前跑起来,他们享受划龙舟的快乐,体验龙舟文化的独特魅力,争当“我是龙舟小赛手”。

此外,学生们还在在非遗文化展示及民俗互动体验中跟米塑、彩石镶嵌、竹丝灯、勾花等各种温州非遗文化近距离接触。

据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瓯海,为引领全区青少年知晓亚运、服务亚运、参与亚运,树立“我是亚运小主人”主人翁意识,增强“我是亚运小主人”本领,瓯海团区委、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文广旅体局、区少工委联合启动“我是亚运小主人”系列活动。

  本次“我是亚运小画家”暨青少年传承龙舟文化主题活动由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南白象街道团工委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