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第四届大学科节“‘漫游童话’南瓯娃”活动纪实
时间:2019-06-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

529日,温州市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第四届大学科节活动拉开了帷幕瓯海区教育局局长金朝辉、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叶新华、义务教育科副科长,团工委书记付学献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学科节”是南瓯实验小学的一项创新之举,本次大学科节的主题是“漫游童话”,每个孩子盛装溢彩,化身为一个个童话精灵校园成了童话王国,到处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陈校长热情洋溢地向大家致辞。随后,金局长宣布活动开幕。五颜六色的、承载着孩子“童话梦”的礼炮直上云霄,震撼的场面迎来了孩子们的一阵阵欢呼。紧接着,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大学科组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瞧,校朗诵队的一个个小精灵带来童话诗朗诵《雨中的树林》,台下的孩子们按捺不住,一个个都跟着朗诵起来。英语组的周蕊老师带领校合唱团的孩子们表演了童话《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当美丽的童话撞见美妙的歌声,点燃了台下一个个女生的公主梦。数学组带来了魔尺魔方表演的视觉盛宴,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最后,科学组上演了一场pk赛:铁丝陀螺大pk和吸管叠高大pk。开幕式精彩的演出展现了各个学科的无穷魅力

 

童话角色过关别出心裁

 

学科过关和挑战如火如荼

在大学科节上,每个班级都有一块这样的属于自己的“童话国度”,各班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准备,围绕本班的童话主题奇思妙想,充分巧妙地利用各种素材,呈现童话情境。

不同班级的老师们各显神通,有充满了迷幻色彩的《绿野仙踪》,有装饰了孩子手工制作的各种奇形怪状的《米粒的帽子变变变》,有铺满蓝色气球,如海洋似的《海的女儿》……走进操场,仿佛走了童话王国。

每个班级场馆都有自己的童话角色过关活动,每个班级根据自己的童话特色,选取了主角最有特色的一段话或一个场景,让过关的孩子拿着响应的道具,模仿童话主角,成功者即可过关。有些班级还精心准备了与童话相关的奖品,给过关者留作纪念。

此外,大学科节还设置了“遨游童话”知识竞答场馆,在活动课程过关完后,孩子们可以到“知识遨游”馆参加知识竞答,在竞答中学以致用,在竞答中丰富知识。

本次大学科节不仅是一场童话的体验盛宴,更是一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拓展性课程的评价过关和挑战活动。愿这样快乐的学习,能够帮助孩子们沉淀知识,积蓄能量,早日到达梦想的远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